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药品用品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2022-12-13 15:15:24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关注防疫药品用品价格的社会热点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药品市场价格行为,全力服务群众的购药需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12月12日,对各药店防疫药品用品价格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针对一次性医用口罩、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部分非处方类感冒退烧药等,严格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查看明码标价、查验进货票据、价格台账以及收银系统销售记录等方式进行详细检查。同时,提醒告诫各医药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做到明码标价、价格自律、公平竞争、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店50家次,各药店的防疫药品用品销售情况基本平稳,未发现有相关的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防疫药品用品监督查检力度,依法从快从严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稳定的市场价格秩序。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