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共建进社区 消费维权入人心——市市场监管局赴金龙社区开展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21 17:30:01 本网 字体:


揭榜共建进社区 消费维权入人心

——市市场监管局赴金龙社区开展消费维权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消费维权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让消费维权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高社区群众的消费维权法律意识,2022年6月20日下午,陆丰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陆丰市消委会工作人员、驻村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走进金龙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挨家挨户给社区群众分发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手册,提高基层群体消费维权意识,扩大了农村和城市社区消费维权覆盖面。


30b36181c9c3e4618c5438683647821.jpg


    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前往东海镇金龙社区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向广大市民派发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并耐心细致的向市民讲解在选购商品时,如何鉴别商品真伪。


966778744d92f0edb27b26ce6e1acb9.jpg


    同时,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村民家中派发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和普及消费陷阱,并送上小礼品。面对村民提出如何进行消费维权维护自身权益的问题,党员志愿者耐心热情的详细讲解。村民表示以后遇到产品质量或食品安全问题时,就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be4970c5953684fd143553b3f74f8cb.jpg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发放消费维权等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礼品8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

    接下来,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促进基层消费维权常态化,解决老年群体、特殊群体维权难的问题,持续加强城市社区和乡镇农村的消费维权宣传,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到“惠从党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