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喷砂喷涂车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2022-07-18 16:12:30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陆丰分局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批准《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喷砂喷涂车间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届满),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陆丰市东海镇北堤路14号广丰大厦七楼,邮编:516500
    联系电话:0660-8511678
    传    真:0660-881286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喷砂喷涂车间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厂内西侧地块

环评机构:

广州壹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喷砂喷涂车间建设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汕尾市陆丰市碣石镇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厂内西侧地块(中心坐标为东经115°48′47.810″,北纬22°44′38.746″),总占地面积1440平方米,项目新建一栋1层厂房,总建筑面积1440平方米。项目承担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陆丰核电站)5、6机组的搭建所需钢衬里、预埋件及钢结构等的表面喷砂和喷涂处理工作,设计年处理钢材件1570吨。本项目仅对陆丰核电站5、6机组搭建所需的钢材件进行喷砂和喷涂处理,不接收其他单位或工程的钢材件进行处理,待陆丰核电站5、6机组建设完成后,本项目将结束运营,运营期约为8年。项目员工人数为15人,均不在厂内食宿,实行一班制,每班工作8小时,每年工作300天。项目总投资570万,其中环保投资382.72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间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水土流失;施工废水经隔油隔渣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洒水等,不得外排;施工场地应采取洒水、遮蔽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确保施工废气符合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标准;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施工作业时间,采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减噪等措施减小施工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确保施工期厂界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及时分类清理施工产生的固体废物,不能回填利用的应及时清运处理,切实维护周边环境。

(二)严格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生活污水依托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处理。

(三)严格落实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喷砂废气经“旋风除尘器+滤筒除尘器”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颗粒物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的要求。

调漆、喷漆、烘干废气经“漆雾过滤器+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总VOCs、甲苯、二甲苯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6-2010)Ⅱ时段限值标准限值及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要求,颗粒物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及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厂区内有机废气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表A.1厂区内VOCs无组织特别排放限值的要求。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应做好固定设备隔音降噪等措施,确保项目边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要求。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喷砂房收集粉尘交由有处理能力单位处理;废原料桶、喷漆房收集粉尘、废活性炭、废抹布等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按规范设置的危险废物贮存间,并及时交由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处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