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集团率先实现整体上市
2022-12-07 11:32:06 广东省国资委网站 字体:

  2022年11月29日,建工集团控股上市公司粤水电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重大资产重组项目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建工集团成为广东省首家整体上市的省属企业,粤水电营业收入占比超过集团的90%。

  本次重组是省国资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建工集团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做好战略性重组后半篇文章,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重组注入资产范围广、规模大、时间紧、难度高,在省直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省国资委指导推动建工集团整体上市顺利落地,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交出了优异答卷!

  本次重组通过将建筑施工主业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效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市公司同时拥有了水利水电、房建、市政、公路四类五项总承包特级资质和一大批专业施工资质。本次重组有助于建工集团进一步聚焦建筑与建筑关联产业和清洁能源投资建设运营两大主业,不断推进强链补链,拓宽融资渠道,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布局,促进业务协同,提高管理及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省国资委将继续推动省属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拓宽股权融资渠道,完善上市后备库,积极推进优质企业上市,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集团整体上市或主业资产上市,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平台,促进省属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