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动员会
2022-08-09 19:48:20 广东省国资委网站 字体:

  8月1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年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部署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工作,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胜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属企业承担的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上半年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刘胜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国资国企在“稳经济、稳增长”等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总结并强调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部署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工作,提出围绕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全面发力做好下半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持从细从实补短板强弱项,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高质量收官的工作责任,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协同配合做好评估验收。

  二是走在前、作表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深刻认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抓好组织推进,制定实施方案,科学务实确立目标、路径、任务,建立健全实施机制,有力有序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创建工作。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勇当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是国有企业的重大任务。各省属企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使命感,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强化原创技术供给,着力加速创新要素集聚,深化主体创新协同,加强对接国家和省的战略需求,加强统筹谋划,高质量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工作。

  四是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把稳增长作为必须抓好的“国之大者”“省之重者”,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准确研判当前形势,细化实化稳增长工作要求,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调度督导,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回升。认真抓好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落实,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面貌、新气象。

  交通集团、铁投集团、广新控股集团、建工集团围绕省重点项目进展、上半年经济运行等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省属企业董事长及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总经理、专职外部董事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