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中学开展“打造‘四有’队伍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2 16:06:59 陆丰市东海中学 字体:

  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0月30日下午,东海中学党委在学校礼堂开展了“打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庄志谦同志主持。


  图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游同志出席并讲话,强调开展这次党日活动就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学习,对省委、汕尾市委和陆丰市委重点工作的再部署,对逯峰同志关于“四有”队伍要求的再强调。


  图片


  为开好这次活动,学校按照市委组织部印发的活动指引,在陈局长的关心指导下,在教育工委党建指导中心的帮助下,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会前15分钟,参加活动的陈少游同志、学校的党员干部和党外高层次人才代表100多人,他们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个个精神饱满到达了会场。


  图片


  近2个小时的主题活动,围绕重点研讨“明要求”、学习规章“强党性”、交纳党费“尽义务”、政治生日“忆初心”、民主议事“摆问题”、听取意见“凝共识”、共同倡议“话担当”等环节进行,自始至终显现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议程有序、引领力强等特点,会场气氛也非常热烈、严肃、认真。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陈少游同志发表了讲话,首先对与会同志较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赞许,对学校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做了大量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在听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东海中学党组织具备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骨干教师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勉励东海中学的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教育工作实际,围绕抓好“四有”队伍建设,陈少游同志强调了四点工作意见和要求: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心中有账。“心中有账”是确保干事创业正确方向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要揣怀着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俯下身子倾听师生的心声,深入一线掌握教学的真凭实据,想出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二要践行育人初心使命,做到肩上有责。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确确实实提升执行力。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做到手里有招。党员干部要敢于面对困难和问题,认清教育存在短板和不足,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强化党建引领校园安全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出新招、实招。四要突出真抓实干,做到脚下有风。党员干部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闻令即行的工作力度。


  图片


  最后,陈少游同志语重心长地强调:办好陆丰教育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党员干部,而重点就是要抓好校长、教研人员、教师三支队伍建设,抓好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又在于制度和管理。只有这三支队伍整体面貌都向上、向善,陆丰教育才有希望。呼吁与会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四有”要求摆入思想、学习、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陆丰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陈局长的讲话令在场的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庄志谦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陈局长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不仅是鼓舞,更是鞭策,树牢“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担当,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深刻学习陈局长的教育情怀,认真领会陈局长对教育发展的良苦用心,主动担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神圣职责。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新的起点,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作为、争创佳绩。二要认真落实好陈局长今天讲话精神,在政治上主动对标,在行动上主动对表,在效果上主动对照,围绕“四有”标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心协办继续抓牢教育教学这个主责主业,继续抓实学校规范化管理,继续抓好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的升级完善,让上级、师生和家长放心。


  图片


  与会的东海中学党员干部聆听了陈局长的讲话,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找差距、明方向、定举措、抓提升,增强奋进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在防疫情、保安全、提质量等各个方面,将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干得更好,为陆丰教育发展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