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教师荣膺2022年汕尾市“善美老师”
2022-09-26 09:05:55 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8月6日下午,2022年汕尾市“善美老师”评选活动在汕尾市第二小学举行。汕尾市20位教师同台竞技,经过近4个小时现场演讲展示的激烈角逐,最终魏勇、李惜兰等10位教师荣膺2022年汕尾市“善美老师”。

  

  早在今年5月,汕尾市“善美老师”评选活动便已启动。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逐级推荐考察,推选出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政治立场坚定、教学水平高、育人能力强的“师德表率、育人模范”共20位。通过前期网络投票、现场演讲、评委评审等程序,评选出10位老师为2022年汕尾市“善美老师”。

  

  决赛现场,20位老师依次上场,围绕自己教书育人的职业生涯,以灵活的方式,从各个方面展现自己别具一格的个人魅力、教学成果和师德师风:他们或掷地有声地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或谆谆恳切地述说自己的育人经历,或共话师生情谊,或风趣幽默地谈起与同学的往事,分享教学相长的宝贵回忆。现场的16位专家评委对候选人的演讲展示进行评分,最终综合得分排序前10名的获评2022年汕尾市“善美老师”。

  被学生称为“魏老爸”的魏勇是此次评选得分最高的“善美老师”,他在演讲中展现了“理想信念坚如磐石、道德情操高风亮节、学识扎实成一家之言、仁爱之心春风化雨”的个人风采。赛后他表示,这些“善美故事”起到了振奋人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必将为汕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精神动力。他会把这些“善美故事”在同事、朋友、学生传播开来,进而开出更多“善美之花”。

  

  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王世红认为,“善美教师”不是某个具体个体,更不是一个单一符号,而是一群具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了人才保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