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2-06 17:16:57 陆丰教育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优化调整校园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当前形势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事业发展。12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在陆丰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陆丰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余伟训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川同志布置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游同志作强调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盯紧重点环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持续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涉疫重点人员排查。三是要修订完善学校涉疫情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四是要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五是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六是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七是要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八是要回归教育主责,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做好教研教学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守住底线,市教育局要统筹安排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和检查全市各学校,修改完善应急预案,仔细摸排师生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全市各校园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将任务分解到岗到人,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图片

  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部长,各中心小学、中学及九年制学校、职校,特校、市直幼儿园校(园)长及全体督学人员在主会场教师发展中心参加了会议。各中小学、市直幼儿园班子成员,各面上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在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