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教育局关于防溺水及交通安全 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4-01 15:25:32 陆丰市教育局 字体: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每一次意外都会给学生、给家庭带来深深的伤害。随着天气转暖,学生玩水、游泳情况更趋频繁,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加强对孩子的监护,要经常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对孩子的监管。如果孩子要外出,家长一定要做到“四知”,即: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回家时间。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特别要叮嘱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科学救援,要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同时,各位家长要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孩子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坐超载、无牌无照、报废车辆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未取得驾驶证的学生不得驾驶摩托车;不骑超标电动车,不超速、不闯红灯、不随意变道,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自觉摈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

  各位家长,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共同保驾护航!


陆丰市教育局 

2021年3月31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