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普通专升本1月12日预报名
2023-12-18 11:25:05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12月8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规定》,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12日9时至19日18时,1月23日17时为报名交费截止时间。

       2024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将在3月30日至31日举行。考试科目共设4门,分别为2门公共课、1门专业基础课、1门专业综合课。

       5类人员可报考2024年广东普通专升本: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普通高校应届专科毕业生;具有广东省户籍,且在报名时具有广东省户籍连续满3年(未满3年的,需在广东省参加普通高考且高考报名时为广东户籍)的普通高校往届专科毕业生;具有广东省户籍,且在报名时具有广东省户籍连续满3年,同时在广东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仅限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累计1年以上(含1年),在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含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毕业证书落款日期在2024年2月底前);非广东省户籍,就读广东省普通高校的应届专科毕业生;非广东省户籍,在广东省参加普通高考被外省普通高校录取并就读的应届专科毕业生。

       2024年广东普通专升本设提前批、普通批、建档立卡批三个批次。其中,提前批(职教师资类专业)设置1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普通批设置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建档立卡批设置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最多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调剂选项。

       普通专升本修完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德、智、体考核合格,符合相应专业人才培养规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准予本科毕业,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普通专升本毕业后的就业办法,与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相同。

       同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工作的通知》,2024年普通高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报名和统一考试将与广东省2024年普通专升本报名和统一考试同期进行。

       按规定,2021年被试点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录取的学生将于2024年进入转段考核阶段,经考核合格、且达到全省统一考试录取分数线的学生,将转入对口试点本科高校试点专业学习。报考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的试点高职院校考生只能报考对口试点本科高校的对口本科招生专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