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年拟投近32亿元助36所大学“冲补强”
2022-11-01 11:58:03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10月27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23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安排方案的公示》,2023年拟安排31.75亿元支持36所高校“冲补强”。

  2023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安排分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三大类别。

  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山大学获支持资金最多,为3.1112亿元;重点建设高校均超过1亿元,其中广东工业大学2.4421亿元、华南农业大学2.0319亿元、暨南大学1.8382亿元、华南师范大学1.7811亿元、广州中医药大学1.4692亿元、南方医科大学1.2893亿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0562亿元;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中,广东医科大学所获支持资金最多,为0.8773亿元。

  粤东西北高校振兴计划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获支持资金最多,为0.8056亿元。特色高校提升计划中,五邑大学获支持资金最多,为1.2亿元。

  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是广东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争创一流的建设项目。

  2021年8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47所公办本科高校入选。其中,2023年有36所高校获得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支持,其他高校将获得地市的重点支持。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将切实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