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建成运作
2022-10-19 17:09:4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0月17日上午,市人社“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基地正式投入运作,将有效提升我市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学深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

  刘学深指出,市人社“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的建立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打造“陆丰味道”“陆丰技工”“安心陆丰”陆丰品牌和打造创业就业“好陆丰”的重要途径。要求市人社部门要做实做细“三项工程”,全链条推进“保民生、促就业、育人才”,以人才培养促进就业创业、以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致富。要立足陆丰实际,尤其要以打造“陆丰味道”特色餐饮品牌为抓手,加大“陆丰味道”美食品牌技能人才培训,完善“陆丰味道”菜品名单,着力打造陆丰高质量特色餐饮系列,打响“陆丰味道”招牌。

  市人社“三项工程”技能培训基地,是我市一所集“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为一体的综合性技能培训基地。基地位于东海街道龙潭路中段,总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内设“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两个省级培训基地和一个“广东技工”培训场地,能同时满足“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技能培训需求,年培训学员可达2000多人。

  参训学员 吕女士:我觉得这个基地对我们周边的人很有帮助,因为可以培训我们学到技能,我也觉得能学到这项技能对我今后(就业创业)是有帮助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