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落幕 5位冠军获荐参加全国竞赛
2022-09-02 10:16:10 广东省人民政府 字体:

     8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25名青年教师“打擂台”,比拼教学能力。经过角逐,华南农业大学教师郑琳喆、华南师范大学教师肖洋、华南农业大学教师张世海、广州医科大学教师张实、暨南大学教师黄漫5人分获各组冠军,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总决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州工商学院协办。经过学校推荐、网络评审、现场决赛等环节,本届大赛从全省65所本科高校参赛教师中,遴选出25名选手晋级总决赛。

       总决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5个竞赛组,包括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课堂教学和5分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所长,将学科最新发展前沿、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紧扣教学内容进行理念总结、内容阐释、手段变革和方法创新,展现了全面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激烈比拼,郑琳喆、肖洋、张世海、张实、黄漫分别获得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组第一名。5个竞赛组的冠军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并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参赛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理科组冠军肖洋认为,教学大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平台,“我将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改进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水平。”夺得思政课组第一名后,黄漫说,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站稳讲台,把教学内容讲深讲透讲活,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经学校推荐参加大赛的选手超过800名,是上届大赛参赛选手的两倍,参赛学校实现我省本科高校全覆盖。各高校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据统计,参赛选手人数达到15人的高校有37所,达到10人及以上的高校有55所。

       “教学大赛是我省推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大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有利于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