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四次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2022-08-09 19:31:12 广东省教育厅网站 字体:
  7月28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四次调度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困难群体帮扶到位、就业数据统计真实可靠,高质量完成我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教育部的直接指导下,全省上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大,就业工作任务依然繁重。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就业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暑假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不离心、不断线。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各高校要抢抓关键期,“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一是抓住窗口期,发挥好政策性岗位促就业作用,特别是相关高校要加大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力度,加强招生宣传,确保各项政策性岗位按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集中开展“一对一”实名帮扶;三是抓准就业统计核查,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规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四是抓好“互联网+”大赛集训打磨工作,全力支持参赛团队做好最后冲刺,力争国赛再创佳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理工学院和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分别作了专题汇报。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