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民生项目公告
2022-06-02 12:06:35 通知公告 字体:

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民生项目协议书

协议书编号:2022-02021

甲方: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

乙方:陆丰市妇幼保健院

       为支持汕尾发展,保障帮扶项目顺利实施,提高帮扶资金的安全性和使用效益,甲方作为帮扶资金的监管部门,乙方作为受帮扶单位,根据省委《关于完善珠三角地区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对口帮扶协作机制的意见》(粤办发〔2020〕5号)、《深圳市扶贫合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扶贫合作规〔2020〕1号)及甲方制定的《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精神及规定,经协商一致,达成如下协议,共同遵守。

       一、项目情况

       (一)项目名称:

       陆丰市妇幼保健院购置眼科广域成像系统项目

       (二)项目地址:

       陆丰市东海经济开发区第八小区

       (三)项目简介:

       汕尾作为一个地级市,常住人口300余万人,分娩量3-4万/年,目前市内所有医疗机构均未开展“早产儿视网膜病变筛查”。采购眼科广域成像系统1套,将大大提升当地出生缺陷综合防控能力,促进医疗技术水平提高,让患儿得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出生缺陷患儿致残率,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及创造文明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四)项目执行人及电话:李海华1392936****

       (五)计划进度:

        1.乙方于签订本协议之日起 60  天内,根据项目所在地政府基建/采购管理流程及有关规定,完成项目的申报、立项、审批工作,需要环境影响评价的,同时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2.乙方于立项、审批通过之日起 60  天内,完成项目的招标程序;根据规定,如无需公开招标的则完成三家以上具有资质、在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企业的询价、报价,以及遴选等。

        3.乙方于完成招标或询价之日起 30  天内,与采购供应商签订合同,并组织项目的开展、实施。

        4.乙方应根据与采购供应商签订的合同,按期保质完成项目的实施,最迟应于签订本协议之日起 6个月  内完成或竣工,并组织验收完毕。

        5.为便于安排帮扶资金及保障项目按期开展,乙方应在项目开始前按项目情况编制更为科学、规范、符合进度要求的《项目计划进度实施表》,并提供给 甲方备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有变更,于变更后10个工作日内重新提交。

       6.乙方应按协议约定的进度及《项目计划进度实施表》推进项目进行,以保障帮扶资金实现绩效目标,如有推迟的,应及时与甲方沟通,但每个进度推迟时间不得超过60天,且不得超过2次。

       二、项目资金预算、用款进度及资金使用说明

       (一)资金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总额人民币  170万元,其中,甲方提供财政帮扶资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170  万元,其余为乙方自筹;项目支出超过预算总额的由乙方自行解决,甲方只负责在约定范围内提供帮扶资金。

       项目实际支出总额以项目完成后经审定的财务决算结果为准。如实际决算金额低于原预算,原则上甲方按照帮扶额度提供支持,但不超过实际结算额。如出现前期拨付有超出(即甲方前期拨付已超过实际决算金额),则乙方应在项目决算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将超出部分原路退还甲方。

       (二)资金用款进度计划

       本项目帮扶资金一次性支付,具体支付方式和要求如下:

       自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项目验收、完成项目结(决)算编制、审核后,甲方根据项目结(决)算金额和帮扶协议约定向乙方支付采购款,甲方支付的总费用不超过帮扶协议约定费用。

       (三)资金使用说明

       1.乙方需遵循帮扶资金优先采购公司设立注册于深圳市品牌产品的原则开展招标、采购。

       2.乙方与项目参建(服务)单位之间合同关于项目进度、付款进度的约定,应在参考本协议的基础上进行。

       3.乙方请款前应将当次请款的项目拨款审批表(须加盖公章)、付款证明材料或甲方要求其他资料提交至甲方审查。

       4.每次甲方拨付的款项由乙方根据项目进度自主支配拨付至各参建(服务)单位,甲方将最后一笔款拨付至乙方后,乙方应完成项目各参建(服务)单位的全部费用支付,施工单位质保证金除外。参建(服务)单位包含项目勘察、设计、施工(采购供应商)、监理、环境影响评价等其他服务单位。

       5.乙方收到甲方的拨款后应于5个工作日之内将工程款拨付至各参建(服务)单位。

       6.甲方中止、调整或不予拨付资金的情形:

       ①项目计划进度逾期达到60天,且无正当理由的;

       ②拨款资料不齐全,且拒不补正的;

       ③违反当地项目实施与采购流程、规定,且未能在合理时限内补正的;

       ④采购供应商不具备相应资质的;

       ⑤违反专款专用规定,或挪用款项的;

       ⑥拒不配合甲方监督、检查及审计工作,或经甲方审查发现问题拒不配合处理、无法给出合理解释的;

       ⑦其他违反本协议及法律、地方规定的情形。

       三、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及指标

       乙方承诺,接受甲方的帮扶资金后,帮扶项目所要达成的绩效目标如下:

       经济效益:采购眼底筛查广域成像系统1套。

       社会效益:陆丰市常住人口122余万人,每年分娩量约1.5万-2万,项目的实施能够全市1.5万-2万的新生儿和约9万1-6岁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服务有利于早期发现多种新生儿先天性眼疾和眼底病变,为新生儿眼疾的早期干预提供可靠依据,降低出生缺陷患儿致残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及创造文明社会起到积极作用。

       四、权利及义务

       (一)甲方权利及义务

       1.审核乙方提交的拨款申请,审核通过后及时拨款;

       2.对帮扶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并要求乙方提供材料、报告、书面回复;

       3.对项目实施情况、目标和指标进行检查,要求乙方提供有关材料;

       4.对帮扶资金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违纪问题,以及违反项目实施进度、目的及使用规定的行为,要求乙方进行说明、改正,并有权停止、调整或收回拨付款项,并根据情况提请有关部门处理;

       5.根据实际情况,在能力范围内应乙方要求提供项目管理领域必要的技术援助和培训;

       6.根据帮扶有关规定及精神,对项目的实施、开展以及资金使用情况提出意见,并有权要求乙方说明、改正;

       (二)乙方权利及义务

       1.按进度组织项目的实施,并负责质量、安全;

       2.按项目需求,安排除甲方帮扶资金以外的项目资金需求,不得以甲方资金使用完毕等为由停工、拖延,确保项目按进度实施、完成并验收通过;

       3.接受甲方的监督、检查,配合提供有关材料;

       4.履行帮扶资金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独立进行会计核算,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确保资金安全及项目顺利实施;

       5.按规定使用帮扶资金,不得用于本单位基本支出及人员薪资、福利、娱乐、旅游及各类接待活动,以及有关规定及协议约定的其他禁止使用帮扶资金的情形;

       6.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于每季度的第一周(如遇该周含法定节假日的情况,顺延一周)向甲方书面报告一次项目实施情况,含项目进度、资金使用情况等内容;

       7.按期完成项目,主动及根据甲方要求提交绩效目标、指标完成情况,接受甲方的监督、检查;

       8.建立完善项目监督和信息公开机制,对公开招标的项目按规定进行公告,在项目完成或竣工后及时组织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

       9.与项目执行人共同承担因项目实施产生的所有责任及其法律后果,并基于甲方帮扶善意、规范使用帮扶资金,及时解决项目事前、事中、事后有关问题,确保项目能达到目标并符合相关指标,不得要求甲方承担协议约定帮扶资金及监督责任外其他任何责任。

       10.如帮扶项目形成固定资产的,需对固定资产类项目留名纪念。在不改变其项目名称的前提下,加注体现深圳对口帮扶内涵的字样。留名纪念原则上应当选择“深圳援建”或“深圳援助”字样,因特殊情况不宜使用“深圳援建”或“深圳援助”的,可以采用“深汕共建”字样或其他适当形式。

       五、注意事项

       1.为履行监督、检查的权利义务,保障资金安全及达到预期效益,甲方有权在项目开始、进行过程中及事后全流程对项目资金使用有关的全部内容进行审计、检查,乙方应进行配合;甲方在审查过程中,如发现存有异议、不清晰、价格偏离、违约或违规等情况,有权采取下列措施:

       ①要求乙方书面回复、反馈,同时视情况进行约谈;

       ②停止、调整、收回或不予拨付资金;

       ③要求乙方提供第三方有资质单位或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关于价格、事实的证明材料;

       ④其他有关措施。

       2.在帮扶资金拨付及使用过程中,不得出现下列行为:

       ①在资金申报时,利用虚假材料和信息编报虚假预算;通过使用虚假材料和信息骗取、套取帮扶资金;涉嫌伪造、变造公文、证件、印章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

       ②在资金使用时,违规截留、挤占、挪用专项经费,或承诺自筹资金不到位;

       ③帮扶项目验收不通过且拒不整改;

       ④不按规定管理和使用资金、不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和报送信息;

       ⑤其他违法、违规、违纪及违反约定的行为。

       3.帮扶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管理接受深圳市与汕尾市两地纪检监察、审计、司法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和处理。

       4.签订本协议后,乙方应按照《深圳对口帮扶汕尾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及甲方要求的内容和格式,在县级及以上政府门户网站所设立的扶贫项目专栏公示,同时在项目实施所在街道/镇或村政务公开信息栏进行张贴,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并在申请拨付资金时,提供公示信息的截图或照片等材料。

       六、违约责任

乙方违反下列约定的,甲方有权停止、调整、收回或不予拨付资金,以及终止履行本协议,将乙方违法违纪违约行为报送主管部门及司法部门处理,且乙方仍应承担因此造成的继续履行、补救、赔偿及其他违约责任:

       1.未按进度组织项目实施的;

       2.未按要求报送资料,拒不配合甲方工作的;

       3.未按约定或违反规定使用帮扶资金的;

       4.未达到约定绩效目标的;

       5.其他违法、违规、违纪及违反本协议约定的情形。

       七、通知与送达

       各方确认以本协议下列送达信息作为往来、函件及司法送达的有效联系方式,如需变更,则至少提前 3 个工作日通知各方:

       (一)甲方送达信息。

       地址:汕尾市商务局7楼民生组办公室。

       邮箱:

       电话号码:

       (二)乙方送达信息。

       地址:陆丰市妇幼保健院(东海经济开发区第八小区)

       邮箱:

       电话号码:

       八、附则

       (一)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根据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协商解决。

       (二)本协议壹式肆份,甲乙双方各执贰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附:乙方收款账户如下:

户  名:陆丰市妇幼保健院

开户行:中国银行陆丰支行

账  号:708157744858

(乙方如需更换收款账号,须提前向甲方报送请示,并说明理由。)

甲方: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

乙方:陆丰市妇幼保健院

代表:

代表:

2022 年 5 月 25 日

 2022 年 5 月  25 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