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正式开展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驻会工作
2021-10-20 15:07:38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10月14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动员会,正式启动第130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驻会工作。

  会议指出,本届广交会适逢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并为首次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驻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届广交会举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研判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认真做好纠纷跟踪处置工作,不断完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新机制,圆满完成驻会工作任务。

  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接待站有关专家就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知识产权纠纷处理机制和流程规范开展培训。省、市、区知识产权部门,以及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专利代理协会等单位共53名驻会和后备工作人员参加。

  今年6月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统筹组织知识产权保护驻会人员,集中力量抓好抓紧抓实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排查、第130届广交会省内交易团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培训等工作,商请国家知识产权局指派权威专家来穗指导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是全国首个进驻展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知识产权部门,与广交会主办方建立了良好的协作交流机制。近年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范围不断扩大,形成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知识产权全方位保护格局,知识产权保护链条延长,形成展前、展中、展后全链条保护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8-2021年广交会期间,知识产权纠纷投诉接待站共处理知识产权侵权纠纷2615宗,通过高效调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参展企业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矛盾,保障了广交会平稳有序举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