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贯彻落实全国、省、汕尾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0-04-14 16:12:16 今日陆丰 字体:

  4月10日,国务院、省、汕尾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部署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市领导许伟明、林义清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务院、省、汕尾市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强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抓紧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煤炭和非煤矿山领域、交通安全领域、森林火灾火险和地质领域的风险整治和灾害防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强化督导考核问效,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国务院、省、汕尾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市长许伟明就当前我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守护好各山口,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三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发生事故要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要加强交通安全、防止发生学生涉水事故、抓好船舶出行安全等工作;三是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巩固消防安全整治成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