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安委办要求迅速开展下水道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19-04-15 08:16:00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为深刻吸取411日深圳市下水道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石奇珠书记、杨绪松市长等市领导的指示精神,汕尾市安委办立即印发了《关于深刻吸取深圳下水道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下水道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下水道等排水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行下水道等排水设施安全管理责任。城镇下水道等排水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从关注民生、完善公共服务的立场出发,切实履行下水道等排水设施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下水道等排水设施安全运行。各级政府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下水道等排水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各级住建、水务、交通和代建等部门根据各自的监管职责,负责监管本行政区域内下水道等排水设施的安全运行工作,开展行业指导和监督检查,加强排水设施的维护管理,督促施工作业单位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全面开展下水道等排水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各地各部门要以人口密集地区的排水设施为重点,对下水道等排水设施进行彻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逐一制订整治方案,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定期对下水道等排水设施的运行状况进行安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责令设施产权人或使用人限期整改,对有重大险情的设施,要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排危抢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汛期在建工程设施监管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密切注视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受影响地区要切实做好工程安全管理,特别是在建建筑工程、水利工程、桥隧涵洞、地下空间、地下车库等,要安排专人加密巡查值守,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方案,视情采取关停管制,确保人身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