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带队到中广核新能源汕尾项目公司开展防风督导检查
2022-08-25 17:58:13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总关于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8月24日下午,汕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黄志坚带队到中广核新能源汕尾项目公司开展台风防御工作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局、汕尾海事局及陆丰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工作。

  黄志坚一行首先察看了中广核新能源汕尾项目公司中控室,详细了解海上风电平台综合在线监测系统、综合安防管理平台等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仔细检查防台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台账,重点检查企业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的指令发布、人员转移预案和当前台风“马鞍”防御工作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随后,黄志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广核新能源汕尾项目公司安全生产、防风工作情况汇报,对加强企业安全生产、防风防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海上风电发展迅速,施工平台多、作业人员多,海上安全生产的风险和防风压力明显增大。当前已进入防风工作关键时期,防风防汛相关工作务必要抓早抓实。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防风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反省检视存在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立行立改,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抓实抓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三防工作指令,坚决防范海上作业安全事故。二要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信息沟通机制、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安全培训教育机制,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保障海上作业人员安全。三要坚持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海上作业安全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制定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坚决扛起央企担当,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带好头、作表率。四要坚持以防为主,切实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推动形成目标统一、措施一致,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预案体系,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救援实战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