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宣传活动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21-07-01 09:08:16 本网 字体:


陆丰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宣传

活动电梯应急救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对突发事故的应对能力,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完善“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管理机制。2021年6月30日,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陆丰市中海豪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汕尾市龙顺电梯有限公司在陆丰市中海豪园(小区)举行电梯困人事故应急实战演练。市政府、市应急局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图片1.png


    在演练现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楚权进行演练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是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的具体要求,也是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更是提高行政监管部门和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的有效途径。


图片2.png


    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3.png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钳在演练结束后就此次电梯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表示通过这次模拟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成功演练,验证了我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图片4.png


    演练结束后,我局紧接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安全监察人员向前来咨询的业主讲解了乘坐电梯的基本安全常识,解答业主询问的电梯相关安全问题,发放安全乘坐电梯小常识、小画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张)和安全知识宣传单240多份并现场接受咨询人数50多人次,本次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