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部署2021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2021-01-25 16:07:41 陆丰宣传文化网 字体:

  1月23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和全省政府2021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暨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义清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陆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深入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严把安全关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规划建设全过程。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健全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企业风险主动报告制度。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健全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执法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重大安防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力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深入细致排查风险,彻底根治重大问题隐患,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肃认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见到实效。

  全国、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全力以赴做好各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安全稳定。重点要抓好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