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系列报道:市科工信局做实“店小二”服务 营造更加开放投资环境
2020-06-22 12:09:19 陆丰宣传文化网 字体:

  市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进一步健全机制,理清思路,做实“店小二”服务,着力强化招商引资,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为“奋战三大行动 奋进靓丽明珠”贡献力量。

  市科工信局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部署,以打造“全省优秀、全国前列”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陆丰市“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致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推动陆丰市营商环境建设达到全汕尾领先水平。

  市科工信局局长陈清河:为营造更加开放的投资环境,我局按照广东省、汕尾市商务部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落实情况的要求,联合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积极对接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实行市场准入由许可制改为备案制,除特殊行业管理以外的项目,全部实行备案制。认真做好省级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范围、程序和条件等实施行政审批事项。全方位“店小二”服务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措施和省制造业19条、中小企业26条、汕尾30条、陆丰20条等惠企政策,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组织开展30位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络服务70家重点企业活动,加强企业用工、政策帮扶和生产配套“三服务”,实行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困难企业“一对一”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下来,市科工信局将继续强化服务,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树牢全民招商理念,全力宣传推介陆丰,提高陆丰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同时,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全程代理服务制和服务承诺制,做实“店小二”服务,使项目引得来、落得下、留得住,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良好联动效应,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