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投资环境
2014-05-23 23:46:13 字体:
基 础 设 施



    交通
    改革开放以来,陆丰市大力加强投资环境建设,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现在的陆丰,公路四通八达,交通方便。深汕高速公路横穿全境,高速快车直达深圳、惠州、汕头等地。对外水运甲子港、乌坎港可直航香港。境内公路星罗棋布。全市有公路183条,通车里程达到1131.9公里,全市每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达到67.1公里,公路密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目前内南碣公路、碣博河公路、陆金碣公路、河西湖清公路和甲东公路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去年全市开展了“村村通机动车”建设大会战,累计公路建设总里程达229.6公里。全市 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广汕公路(324国道)、深汕高速公路、陆揭公路、内南公路为主骨干道,连接23个镇(场、区)和各村的公路交通网络,实现100%镇(场、区)和行政村通机动车。

    通信
    陆丰市通信发达。1994年全市实现电话程控化、传输数字化,形成以程控交换和光纤、数字微波传输为主体,多层次、功能齐全的现代化通信网络,电信业务连接全球。开通无线寻呼、程控电话、移动电话、本地通、图文传真、自动声讯咨询、集邮、邮政储蓄、特快专递等业务。全市有程控电话14.5万门,移动电话6.5万门,城乡电话普及率达每百人8.3部。1992年和1995年两次被评为全国通信经济效益百强市(县)。2000年电信收入1.19亿元,邮政收入1129.6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1%和近一倍。

    供电
    陆丰电网与省电网联网运行,电力充沛。近年来,投资近2.3亿元顺利建成了装机容量3.15万千瓦的东港火力发电厂;投资近 1 亿元建设了省建22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开展了农电“两改一同价”工作,投资8000万元进行农村电网改造,实现城镇、农村同网同价。全市供电设施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市有220千伏输变电站1座;110千伏输变电站5座;35千伏输变电站3座;火力发电厂、水电站21座。全市形成以大电网为主,地方水(火)电供电并举的输供电网络。实现了村村通电,城乡供电人口覆盖率达到100%。2000年全市购电量达2.75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16%。

    供水
    陆丰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近几年,市政府千方百计加大投入,供水设施不断完善。东海、碣石、甲子三大镇分别建有日供水量为10万吨、5万吨、4万吨的自来水厂;投资2000万元建设的陆城自来水厂扩建工程已完成了首期工程。博美、湖东、金厢、大安、南塘、潭西、河西等镇和部分行政村也先后办起了自来水厂。目前大部分城镇已用上自来水,供水覆盖面不断扩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