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资三千万元“四化”建设 甲子镇容镇貌靓起来
2008-10-06 14:11:58 汕尾政府网 字体:

  盛夏的傍晚,甲子镇的许多居民都来到瀛江大道边上消暑纳凉,大人们在石椅上闲坐拉家常,小孩们则在附近的空地上嬉戏玩耍。整治一新的瀛江大道,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镇领导介绍,近几年来,陆丰市甲子镇共多方筹集资金3000万元,进行镇区道路硬底化、环境美化、路灯亮化、环卫净化等“四化”工程建设,进一步扮靓了镇容镇貌。对此,当地人民群众好评如潮。

  甲子镇地处南海之滨,是陆丰市三大镇之一,也是经省批准的中心镇。全镇总面积14.7平方公里,总人口11万多人。但由于规划建设滞后,加上管理跟不上,造成道路狭窄、交通拥挤,“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给人一种“大农村”的感觉。对这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甲子镇党政引起高度重视,决心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镇容镇貌综合整治,着力搞好道路硬底化、环境美好、路灯亮化和环卫净化“四化”工程建设。

  除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外,甲子镇还紧紧依靠当地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的鼎力资助,充分调动民资、集中民智、激发民力,共同搞好镇区“四化”建设。镇主要领导多次赴广州、深圳等地,联络乡亲、增进感情,发动外出商贾、企业家捐资,为家乡建设作贡献。今年开工建设的瀛江大道,就是一个范例。该大道是甲子镇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由外出经商成功人士许裕长、龚俊龙、卢绍杰、庄鑫等自发成立“甲子民心工程理事会”,并迅速筹集资金1500万元进行建设。该大道全长3.16公里,路面宽东为40米、西为30米,现已完成了瀛东大道和沿岸防潮堤以及路灯、绿化、石椅等配套设施。近几年来,甲子镇通过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先后完成了海滨路、鹏成大道、海滨大道、通城路、东方大道、广边路、西瀛路、新中路等镇区主要道路的整治建设。

  与此同时,甲子镇还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完成了全镇路灯工程,并在主要路段架设三支高架灯,实现全镇亮化。今年投入资金60多万元,对鹏成大道、穿城路、海滨路、人民路、通城路、瀛江大道以及瀛东新区进行栽花种树,绿化美化,改善了生活居住环境。取缔地处居民区附近垃圾堆放场,在郊区选址建设新的垃圾处理场;调整取缔市区5个临时垃圾转运点;增添环卫设备,新置环卫车3部,提高垃圾清运能力,实现环境卫生净化的目标。(黄维明)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