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英大力整治排灌渠道
2008-10-06 14:11:32 汕尾政府网 字体:

  陆丰市上英镇今年来共筹集资金180万元大力整治排灌渠道,有效地解决农田灌溉问题。

  该镇结合当前水利建设面临的薄弱环节和热点问题,突出抓好影响面大、受益面积广、群众急望解决的“3.6”渠道清淤工程。“3.6”渠道长18.8公里,沿线经河西、潭西、上英3镇共15村。为确保“3.6”渠道在春耕生产前能全线用水畅通,该镇每天出动20个劳力、2架挖土机,从“3.6”渠道的源头、淤塞严重的河西汾河开始清淤。由于渠道的清淤工作涉及外镇外村的范围,他们事先取得河西和潭西两镇的支持,联合出清障通告,使清障工作开展顺畅。

  为确保今年汛期能够安全度汛,上英镇党政领导筹集29万元对海口渡头水闸进行新建。同时,该镇组织相关村对上英镇的公路引水渠道进行清障。沿线的玄溪、笏邸、豪路等村都在该镇的统一指导和规划下,各自筹集资金组织群众对本村范围内的公路引水地段逐一清理。下灶里村外出知名人士林妈孙先生一共捐资100万多元用于“3.6”渠道的清淤和支持下灶里村渠段的石护坡建设,以及该村的排灌水泥沟建设和清淤工程。目前,上英镇整治排灌渠道还在继续。(邓帼梅 陈春火)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