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着力提升城镇形象 今年共投入市政建设资金3000多万
2008-10-06 14:11:24 汕尾政府网 字体:

  今年来,陆丰市甲子镇以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和投资发展环境为目标,通过采取发动外出工作、经商成功人士捐资和群众集资以及争取上级支持部分资金等办法多方筹集市政建设资金,有效地缓解了城镇建设资金的“瓶颈”制约。今年来,该镇共投入市政建设资金约3000多万元,其中仅投入瀛江大道建设就达2000万元,完成全长3.6公里、宽40米的道路修建和绿化、亮化配套。

  最近,该镇着力加大全镇城镇净化、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优化城镇发展环境,切实提升城镇形象。在想方设法完善各项市政配套设施的同时,积极提高城镇品位和格局,推进城镇化进程。首先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加快城镇道路改造步伐,对该镇环城路其中一段中间“梗塞”的西濠路段进行整修,组织社会力量筹集了150多万元补偿资金,对阻碍道路规划畅通的9间居民房屋进行了拆除搬迁;同时,又先后集资130万元,对镇内主要街道500米南关路的路面和海滨路850米长半径路段路面等城镇多条主要街道路面进行整修,并种植了数百株风景树木,完成绿化面积数百平方米,安装上了路灯。为使城镇变得更加洁净,甲子镇还下大力气打了一场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仗,多次集中开展大规模清理整顿活动,拆除违章建(构)筑物面积300多平方米。近日,在海训部队帮助下,又清理卫生死角计1万多平方米,清理垃圾5000多立方米,使城镇的市容市貌明显改观。(李济超)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