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议
2023-06-09 09:57:2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助力乡村振兴动员会议.jpg

       6月7日,我市召开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动员会议,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参加会议。

       高火君指出,“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和企业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政治性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意义。要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创新“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新思路。在擦亮活动品牌、拓展活动内涵、找准工作发力点上下功夫,助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镇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抓好工作落实。要优化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讲好陆丰故事,激发全社会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圆满取得成功。

       据悉,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紧紧围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广泛发动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助力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场、星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