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班
2023-06-07 09:34:14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百千万专题培训.jpg

       6月3日,市“百千万工程”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工作部署和汕尾市委工作要求,加快构建“一三四五”工作架构,帮助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场、星都)领导干部增强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陈建华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动员讲话后,高火君从“弄明白‘干什么’”“搞清楚‘如何干’”以及“‘百千万工程’比拼须有‘精气神’”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讲解了推进“百千万工程”的九大重点工作、三大重点改革以及三大主要支撑,并提出要做好综合实力提升篇、县城扩容提质篇、美丽圩镇建设篇、镇域经济发展篇、城乡基础设施篇、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篇、公共服务篇、绿美生态建设篇、村集体经济和居民增收篇、乡村治理篇等十篇文章,奋力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高火君强调,全市各地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要求,不断强化“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打通“最后一纳米”的本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劲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进一步提振狮子型铁军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干好“百千万”,实现新裂变。

       市政府副市长林广实、林学茂、刘亮分别就招商引资、美丽圩镇建设、乡村振兴作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是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成立后举办的第一次集中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镇一级党校,覆盖了市、镇、村三级干部。由市党政部门干部进行授课,带来接地气、可操作的精品课程,发挥领导干部理论水平高、政策把握准、实践经验强的优势。这既是一次“百千万工程”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推进会,更是一次动员会。

       当前,以全省122个县(市、区)、1609个乡镇(街道)、2.65万个行政村(社区)为主体,全面实施的“百千万工程”已经擂响战鼓。我市聚焦“抓好一三五,做强百千万”,通过“搭起大擂台,比拼百千万”激活县、镇、村细胞,自我加压引入考核机制等方式,推动县、镇、村各展所长,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城、美丽兴旺新城镇、宜居宜业新农村,推动城乡融合新发展,实现“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