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聚力“百千万工程”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3-05-19 15:37:03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汕尾高度重视“百千万工程”,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对“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进行考核,一季度考核结果在日前公布。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获蓝牌。今年以来,我市以乡村振兴示范带为抓手,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持续破题高质量发展最艰巨最繁重任务。

  我市聚焦“八大美丽”,写好“四篇文章”,走实走好乡村振兴“第二步”计划,推动已建成6条示范带提档升级,启动13条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全面构建“1+5+13”示范带体系。5月12日,汕尾市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陆丰分会场设在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现场,13条共同富裕示范带集中亮相,在“镇镇有带、带带相连”的基础上锦上添花,实现“村村精品、户户置业”。

  突出做好示范带“经营”的文章,我市加快实现从“美丽环境”到“美丽经济”的转化。通过强化示范带招商引资,在元宵期间,成功举办陆丰市首届“民间文化节”累计接待游客数量近30万人次、创收50万元,签约、开业、开工等“三个一批”项目82个,总投资超170亿元。

  我市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深入推进“三块地”改革,全面推广应用“股票田”“股票宅”经验,整合“股票田”14块,累计4569亩,新增流转土地面积393亩。银行金融机构贷款余额203亿元,同比增长23.27%,其中涉农贷款97.3亿元,同比增长47.02%,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