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 我市获评优秀等级
2023-05-19 15:18:47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结果,我市继2020年度后,再一次获评优秀等级。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将其作为推动陆丰市传统优势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城乡电子商务应用、健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和配送体系、推动陆丰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目前,已经基本实现应用广泛、保障体系健全、配套服务完善、产业相对集聚的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将电子商务打造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美丽产业新业态,助力陆丰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孵化网商累计超过350个,培训近7000人次;引导20余家企业产品在淘宝、拼多多开店经营、上架产品销售;全市近一年来网络零售额达到165261.1万元,对比上年同期129367万元,增长35%;农产品网络零售额7076.6万元,对比上年同期4555万元,增长55.4%。通过培训和引入人才的方式,逐渐解决区域人才匮乏的问题,取得明显的电商带动乡村振兴成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