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农业农村局 获评全省粮食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先进集体
2023-05-16 10:57:1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近期,全省粮食生产、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工作评选表彰结果出炉,陆丰市农业农村局获评先进集体。

  2022年,陆丰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汕尾市有关工作部署,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把粮食生产、撂荒耕地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实行党政同责,多措并举,聚力推进。我市通过压实生产安全责任、落实粮食大豆种植面积等举措,实现了主要粮食作物产业聚集、生产稳定。同时,通过夯实各级党政责任,强化督查服务和曝光督办,实行工作调度实绩考核等举措,切实做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效。

  据统计,2022年,全市实际种粮农民粮食作物种植面积63.34万亩,粮食总产量23.36万吨,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我市接力开展攻坚消灭撂荒耕地巩固复耕成果大会战,对连片3亩以上撂荒耕地开战,消灭具备复耕条件撂荒耕地、攻坚不具备复耕条件撂荒耕地。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市实现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撂荒地块353个、面积14118.62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