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2023-01-19 09:54:5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面绘就省发展的新蓝图,全面开启新征程,将对陆丰今年及今后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全市上下要扎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省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深刻认识到广东五年来取得成绩背后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立足陆丰实际,进一步从全省发展大局中把握陆丰发展内外部环境,抢抓机遇、稳扎稳打、乘势而上,加快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奋力推动陆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省未来五年的新目标。紧紧围绕“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紧扣省委、汕尾市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锚定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要求,奋力走好新时代陆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之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做好今年全市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省委和汕尾市委对陆丰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拿出开局之年应有的势头,展现开局之年应有的作为,按照省委、汕尾市委擘画的发展蓝图和提供的具体方法路径,持续深化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办好陆丰的事,汇聚起陆丰裂变崛起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锚定既定目标,勇担使命任务,奋力推动陆丰实现新裂变、新崛起。一要聚焦实体经济,做强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环境,打牢制造业当家的硬支撑。二要聚焦城乡融合,高标准打造示范带,高质量推进镇街振兴,高品质推动陆城扩容,高效率推进“绿美陆丰”,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硬环境。三要聚焦发展安全,纵深推进“1+N”专项整治,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平安陆丰建设的硬保障。四要聚焦两个文明,积极培育“善美文化”,大力发展文化经济,深入推进“创文创卫”,塑造精神文明的硬内核。五要聚焦民生补短,持续提升就业质量、教育发展水平、医疗卫生水平、社会保障水平,打造民生事业的硬品质。六要聚焦党建提纯,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一中心四平台”运行机制,深入推进“两村”综合整治,打牢党建引领的硬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汕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陆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的不懈动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