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红武、陈德忠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2022-11-14 15:10:20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10日,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红武,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调研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陆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芳参加调研。

  梁红武、陈德忠一行先后深入南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华山书画院、金厢镇下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幸福食堂等地,详细了解阵地建设、工作机制、志愿服务项目、实践活动开展、群众需求收集与反馈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梁红武、陈德忠强调,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主题宣讲、大喇叭宣传、文化惠民活动等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着眼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策划能力,打造一批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要弘扬新风正气,全力推进移风易俗,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要优化志愿服务,围绕群众需求,开展“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做到资源统筹、一体运行,推动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我市已建成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45个,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现全覆盖。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