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2022-11-10 17:54:33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9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汕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我市第三季度亮牌考核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市委副书记陈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薏菁,市政协主席曾向镇出席会议。

  11月8日,汕尾市通报各县(市、区)第三季度经济社会13项重点工作的亮牌考核结果。其中,我市在项目“双进”、平安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城市提能、要素保障等8项工作中获得蓝牌,成为获得蓝牌数量最多的县(市、区)。这是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我市连续六次在蓝牌数量上位列汕尾各县(市、区)第一名,且是目前为止取得过的最好成绩。

  陈德忠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省委、汕尾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党的领导,锻造“四有”干部队伍,以“五聚焦、五提升”为牵引,全力以赴推进“稳经济九项措施”“八个百日攻坚”等工作,全面打造“八大陆丰品牌”,陆丰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态势正好、气势正旺,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强大合力。

  陈德忠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在此次亮牌考核结果中找不足、找差距、找突破,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加快“八大陆丰品牌”打造,全力冲刺60天,奋力推进全市第四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全年工作取得最好结果。要牢固树立“制造业当家”发展理念,大抓平台建设,加强要素保障,聚焦产业链招商,推进项目落地;要大力培育“四上”企业,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成长为“四上”企业,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写好示范带“四篇文章”,绘就“八个美丽”,培育好建设好“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赛龙夺锦;要加快城市扩容提质,高标准谋篇布局,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品质,打造城市发展新能级;要努力补齐民生短板,高质量推进落实“十大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多措并举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为陆丰奋力裂变发展、实现蓝色崛起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火君传达了汕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了我市第三季度亮牌考核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运行、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在此次亮牌考核中取得较差结果的相关领导和单位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并接受“完成任务差的单位”牌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