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第三季度亮牌考核结果公布 我市蓝牌数量再居第一
2022-11-10 17:50:34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8日,汕尾市召开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通报各县(市、区)第三季度经济社会13项重点工作亮牌考核结果。我市在平安建设、项目“双进”、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基层基础、疫情防控、城市提能、营商环境等8项工作中获得蓝牌,成为获得蓝牌数量最多的县(市、区)。这也是我市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第六次蝉联“蓝牌”数量位列汕尾各县(市、区)第一名。

  从基层出发筑牢发展根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抓政治、强组织、建队伍、健机制、严作风,实施“五大工程”,聚力打造党建引领“强”的陆丰品牌。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我市在用好用活“一指引两清单”持续发力,探索优质物业型、稳健投资型、多元服务型、特色种养型四种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形成持续壮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随着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项目落地陆丰,乡村振兴有了源源不竭的动力。今年7月,金厢镇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7宗地块举行成交确认签字仪式,总成交价7901.85万元;8月,8个房地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超46.63亿元;9月,15个公共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02.84亿元。

  长板锻得更长。在本次亮牌考核中,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在汕尾市亮牌考核中再夺蓝牌,实现平安建设“六连冠”。把这块“长板”锻得更长的背后,是我市深入开展1+N专项行动,打好“预防、排查、整治、演练、宣传”组合拳,各项保安全、护稳定措施持续加压提标。进入第三季度,我市深入开展八大百日攻坚,聚焦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管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多领域开展为期百日的攻坚行动,以“零容忍”的决心,向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重拳打击。

  截至9月底,当地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1.63%,电诈警情同比下降43.75%,上门劝阻群众884次,挽回金额近34万元,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同时,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稳步推进,全面启动万名党员大帮扶行动,绘制涉毒前科人员两张活动地图,开创涉毒人员管控帮扶新模式,牢牢守住“5条底线”,实现“6个不发生”。我市还持续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大幅下降37.5%、36.8%,一般道路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4.56%和24.49%,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与平安建设相伴的,还有我市开展的城市提能大会战。这是完善陆丰城市配套功能、提升形象、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陆丰的重大举措。经多次调研和研讨,我市印发《陆丰市2022年城市提能大会战工作方案》,明确城市提能大会战以“1+3”整体布局推进。经科学谋划,目前我市城市提能大会战2022年实施项目有70个,总投资共计1010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47.62亿元,截至9月累计完成投资43.27亿元。截至目前,实施项目中已完工的项目有5个,已动工的项目有32个,同时列入2022年储备项目49个,列入谋划项目47个。

  补短板逆风翻盘。经过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着力奋起追赶,今年第三季度,我市“纵深推进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在汕尾市亮牌考核中获得蓝牌,成功逆风翻盘。瞄准第三季度目标,我市制定任务清单,努力把短板补长。2022年8月以来,各专班落实重点整改措施17项,细化优化措施52条。针对今年第二季度“善美店小二”推广只完成981户的短板,我市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截至10月初,“善美店小二”推广已达40058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48.36%。同时,我市还推出许多创新工作。如强化营商环境优化行动考核工作;进一步落实“12345”便民热线首接负责制;推进企业开办“零成本”;大力提高企业登记水平和效率;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机制;金融机构首贷服务入驻政务窗口;实行“周六不打烊”延时服务等。

  八张蓝牌是今年第三季度陆丰工作的“答卷”。我市将系统谋划一系列中国式现代化在陆丰具体实践的场景,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继续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奋力推动陆丰在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上实现新裂变、新崛起。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