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11-09 17:47:26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1月7日,汕尾市委常委、陆丰市委书记陈德忠主持召开“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建设性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打造成本低、风险少,有生意、能赚钱,味道美、口碑好,可持续、有潜力的万众就业创业工程。

  陈德忠指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如火如荼推进,旅游服务业发展风头正劲,“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培育建设前景广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六个坚持”体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各类门店模板设计。要针对不同面积店铺进行标准化设计,为创业者提供可自主化选择的服务,以低成本装修拉动群众高质量就业。要加强市场化运作,形成“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发展模式。要进行样品化布置,规范店铺装修、菜色菜品、从业人员等,同时增强差异化运营能力。要强化建筑、消防、食品等安全管理,制订品牌管理标准,发挥“1+5+X”协调机制,推动门店规范化运营。要搭建信息化管理系统,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要提供全程化服务,完善创业培训、金融服务、门店打造、开店验收等全链条服务。

  陈德忠强调,要广泛开展招揽加盟,打响“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要扎实为有意愿的劳动者提供一揽子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厨艺和餐饮业管理培训,完善融资平台,提供便捷金融服务,设立奖补机制,为“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陈德忠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陆丰味、文化味、大众味”,突出为什么打造“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和如何打造“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品牌,开展形式多样、创意十足、面向大众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要推进陆丰味道产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建设和冷链物流发展,形成“二产带一产促三产”发展格局。

  市领导高火君、彭薏菁、曾向镇、刘学深、胡芳、严波、叶君玉等参加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