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检查工作
2024-01-22 08:54:37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连日来,市委书记陈伟明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西南镇、大安镇,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到金厢镇开展现场办公,调研指导滨海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汕尾市委全会和汕尾市“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文旅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

        陈伟明检查了西南镇、大安镇的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队伍、装备及物资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实物资装备,加强防灭火培训和实操演练,时刻做好早期火情处置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迅速响应、及时处置,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持续开展全覆盖的森林防火宣传,全面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森林防火、助力绿美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

       陈伟明实地查看金厢镇海纳金滩项目施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就项目规划布局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项目内的经营业态,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努力打造特色鲜明、配套完善、业态丰富的滨海旅游度假区。要突出精细化管理,清单化、节点化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出形象、见成效。要创新推进机制,强化“店小二”服务意识,主动对接投资方协调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市领导陈建华、黄始成、刘志扬、刘亮、叶君玉参加。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