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4-01-11 09:53:22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汕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方案,套开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总结我市交通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汕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学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建设交通强市对拓展发展空间、惠及百姓民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陆丰交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依托省交通厅帮扶资源,积极推动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与周边地区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互联互通,持续完善交通网络体系建设。要积极谋划构建“多位一体”公共交通发展体系,促进公交服务提质增效,努力让市民更多更好共享公共交通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汕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重点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汕尾市委全会精神中蕴含的战略谋划、思路理念、工作方法、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汕尾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强化举措,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牵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陆丰实践,不断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陆丰落地落实。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调查研究,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把汕尾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陆丰工作的生动实践。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