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1月10日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4-01-11 09:48:41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中国共产党陆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0日在陆城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汕尾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全会听取了陈伟明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高火君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专题讲话,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23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陆丰市委关于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强信心、聚合力、勇担当、抓落实,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现新突破的决定》。

       全会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汕尾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机遇,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推进陆丰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进展。

       全会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汕尾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紧紧围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陆丰实践”这一目标,坚持转变观念提振精神、转变思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高标准三项要求,在城乡融合、产业培育、改革创新、平安建设、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聚焦发力,按照“一三五”工作思路,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推动陆丰现代化建设。

       全会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考量,全面落实省委、汕尾市委工作部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陆丰实践。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定初心使命,锚定目标,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推动陆丰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实现后发赶超、奋进崛起。要牢牢抓住“百千万工程”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激发抓“头号工程”的领导力、组织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步一步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不断推动“百千万工程”实现新突破。

       全会提出,要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转变观念提振精神、转变思维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高标准,把重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着力打造特别讲政治、特别有闯劲、特别重实干、特别善创造、特别守规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陆丰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全会提出,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在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创造新业绩。要坚持以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聚力推动“产业富民”“建设为民”“生态利民”“服务便民”等工作,做好“土特产”“海产品”“农文旅融合”文章,全面提高城乡整体形象,体系化推进绿美陆丰生态建设,持续促进就业增收、提高教育医疗水平、加大社会保障,在推进以人为本的城乡融合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向海图强拓空间、深度融湾强产业、深化招商拼项目,做强“蓝色引擎”、深耕“蓝色粮仓”、做活“蓝色旅游”,突出借势登高、借力发展、借智引路,扩大有效投资、开展精准招商、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在夯基础强支撑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改革赋能,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聚焦集体经济增值、要素保障激活、营商环境优化,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放管服”改革,全力做好用林、用地、用海、金融等要素改革,在添动力增活力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综合施策,全面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陆丰、法治陆丰,持续推进文明陆丰建设,实现善治善美,在防风险优环境上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淬炼,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提升。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加快推动陆丰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奋力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