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镇西南村及时劝导3名游泳的学生上岸
2023-06-08 17:43:19 本网 字体: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西南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多措并举,狠抓防溺水各项工作,及时组织开展防溺水劝导巡查工作,劝导下河游泳群众,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3年6月4日中午时分,西南镇西南村网格联防员深入到辖区内重点河渠、山塘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开展全面巡查工作,对破损、松动的警示标牌、警戒标语进行加固更新,对重点水域进行巡视巡查。巡查过程中发现有3名学生在仙水塘水库游泳,另有2人在周边等候。网格联防员曾桂情同志立即将他们劝离至岸上,同时现场向涉水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告知在水情不明水域游泳的危险性,并督促他们各自回家。

图片1.png图片2.png

       盛夏时节,随着溪边、水塘及水库游泳、戏水人员逐渐增多,我镇要求各村(社区)网格联防员要每天到辖区各涉水地带开展巡逻防护,及时对游泳、戏水等人员进行劝离上岸,并对其讲解游泳、戏水的危险性。今年以来全镇各村(社区)网格员积极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成功劝退共18余人次,有效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5.png图片6.png

      下来,西南镇将全力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巡查力度,做好源头治理,加强部署谋划,强化齐抓共管,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