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美镇开展“夏季安全大行动”暨“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2023-06-02 15:58:58 陆丰市博美镇人民政府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确保我镇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博美坚持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多点聚力、统筹推进,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精心构筑夏季安全生产“防护网”,于4月28日晚8时组织开展“夏季安全大行动”暨“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夜查行动。

  行动前,镇驻村领导下村(社区)传达安全防范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工作部署开展此次行动,全面仔细开展大摸排大清查,要实实在在查,真查严查,杜绝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查处问题,发现隐患要坚决采取措施。

  行动中,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宾馆酒店、KTV、出租屋、自建房、“三小”场所、劳密型企业等重点场所,针对场所内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完好有效;“三小”及“三合一”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等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把“不托底、不放心”的问题查清楚、找出来,分类施策,整治到位。并随机抽查了各场所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家单位都强调督促单位要严格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加强日常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本次行动出动人员120余人,清查酒店、出租屋、KTV、闲置房屋等重点场所30余处,商户、小作坊等200余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1处。切实有效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来,我镇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