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市水稻直播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潭西镇召开
2023-06-05 09:37:11 本网 字体:

  6月2日,陆丰市水稻直播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在潭西镇人民政府召开,潭西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工作队队长赵智,广东省农科院汕尾分院办公室主任、汕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时可,镇农办主任,种粮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等30余人参会。

陆丰市水稻直播高产栽培技术培训会.png

  受广东省农科院汕尾分院办公室主任蔡时可和广东省农科院植保所农村科技特派员汪文娟和冯爱卿邀请,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水稻耕作栽培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黄庆作为本次培训会的主讲老师。会上,黄庆研究员耐心细致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直播稻播种、整田、肥水管理、病虫草鼠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让参训人员掌握了技术要领。

  水稻直播,指不进行育秧、移栽,直接将种子播于大田的一种栽培方法,突出替代水稻育苗移栽常规种植技术,而且不使用农膜,解决了旱育秧、润湿秧和机插秧育秧使用农膜的问题,减轻了农业面源污染,具有省时、省工、省钱等优点,能更好地适应当前水稻规模化种植节本增效的需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