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全市范围内开展 2023 年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公告
2023-06-06 11:04:43 本网 字体:

  为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交通违法乱象,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事故多发势头。汕尾市公安机关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2023 年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底

  二、整治对象

  (一)两、三轮摩托车(含电动两、三轮摩托车)(二)电动自行车(含违标电动自行车)

  三、工作目标

  涉“摩电”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减少,路面上无牌无证“摩电”车辆明显减少,坚决防止涉“摩电”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四、整治重点

  (一)重点违法。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报废车、改装改型、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依法查扣,并严查严管“助力车”、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违法行为。

  (二)重点区域。近期涉“摩电”发生亡人事故的路段、“摩电”交通违法多发、“摩电”秩序混乱的城市道路、城郊结合部道路、城镇赶集赶圩点。

  (三)重点时段。上下课、上下班高峰时段

  五、整治方式

  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宣传教育,曝光典型违法和典型案例,纠正交通陋习,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

  六、温馨提醒

  请我镇广大交通参与者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积极主动配合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并务必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