碣石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汕尾市委逯峰书记到陆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陆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3-06-01 15:23:25 陆丰市碣石镇人民政府 字体:

  5月9日,碣石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汕尾市委逯峰书记到陆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陆丰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镇贯彻落实意见,并对禁毒、反走私反偷渡、创文创卫等工作进行部署。碣石镇党委书记陈宏栋主持会议并讲话。镇领导班子成员、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逯峰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上来,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担负更大使命,作出更大贡献,实现更大突破;严格对标对表,坚持久久为功,高质量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切实当好“五个排头兵”,在奋战“百千万”工程、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责任落实、开展督导督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禁毒、反走私反偷渡是一项必须重点抓、长期抓、系统抓的工作,各村(社区)、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深入开展清理清查、打击整治、宣传教育等行动,及时肃清各类风险隐患点,确保毒品、走私偷渡犯罪在碣石无立足藏身之处,守牢发展安全底线,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展创文创卫工作的关键一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全镇上下要从推动碣石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深刻认识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存在的短板弱项中深刻认识做好创文创卫工作的形势任务,紧扣创文创卫总目标,及时查漏补缺,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乡功能品质,全力推动创文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陈宏栋书记还针对当前的形势和下来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迅速转变作风。针对一些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各村(社区)、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通过严抓严管,做到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和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镇干部要明确职责定位,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工作和实践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真正做到敢做敢为、善做善为,在加快碣石镇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担当。

  三要严肃纪律规矩要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抓好考勤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好外出报备,严禁工作日饮酒,自觉与违规违纪行为划清界限,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形成有令必行、有禁则止、严明规范的良好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