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西镇开展防溺水巡查行动
2023-05-31 09:30:19 本网 字体:

随着气温升高,溺水事故已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2023年5月28日,甲西镇上堆村坚持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开展防溺水巡查行动,对各类涉水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

本次巡查行动共劝阻下水游玩学生7人,并将学生带到执勤点进行教育,同时通知其学校老师及家长现场带回加强监管教育。

\

为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甲西镇人民政府特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重视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工作。配合学校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两会”: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互相提醒、劝阻、报告,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
    二、请家长要切实做好孩子在校外期间的监护工作。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做到“四知”,即知道孩子去哪里,知道孩子做什么,知道孩子和谁去,知道孩子何时回来。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期和放学后。
    三、请家长要自觉履行监护责任,切勿存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拾掉入水中的物品、独自下水游玩、三五成群结伴游泳等等都易引发溺水事件。千万不要觉得小概率的意外事件不可能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以防万一、密切监护,以免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平安健康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共同守护孩子美好未来需要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切实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