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东镇开展反偷渡反走私“清湾2023-2”行动
暨禁毒清理清查统一大行动
2023-03-17 16:43:53 陆丰市甲东镇人民政府 字体:

  2023年3月11日,为贯彻落实2023年陆丰市委、市政府反偷渡反走私联合行动部署要求,根据市委陈德忠书记对“双反”、禁毒工作的最新指示,持续深入打击偷渡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六个不发生”和“五个决不能”底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镇治安环境持续平安稳定。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反偷渡反走私“清湾2023-2”行动暨禁毒清理清查统一大行动,重点对甲东海域范围内开展打击涉偷渡走私“三无”船舶、“大飞”、铁壳船、改装渔(货)船藏匿点、“大飞”扎水点、回巢点,以及冷库市场、违法船舶修造场所清查整治。

  此次行动,由镇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出动各驻村领导、驻村同志,镇执法队、甲东派出所,网格联防队员、两委干部、驻村工作组、驻村民警等,累计出动400人次;出动警用摩托车78辆、小车26辆、警车2辆。

  行动队伍先在甲子镇瀛江碧道(瀛东社区对面)集中。随后在甲东镇政府整装集结,由镇党委书记黄文伟同志发表动员讲话,强调全体作战人员要切实增强禁毒工作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最硬的拳头严打涉毒犯罪,全体作战人员要严谨细致认真,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分配后,全体作战人员统一出发,在雨亭村沿海区域、新兴村沿海区域、旺厝村至长青村沿海区域,打击海上“三无”船舶、非法改装船舶及套牌船舶、非法捕捞网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清湾行动,共清查重点场所121处、房屋祖厝150间、外围渔屋及废弃房屋85间、外围渔船船66艘,紧盯态势变化,进一步深化海上发走私发偷渡行动成效,持续对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全力维护甲东海域安全稳定。

图片1.png图片5.png图片4.png图片3.png图片6.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