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厢镇:撂荒地变农特产种植基地 甘薯种植迎丰收
2023-03-15 10:02:22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日前,金厢镇下巷村的一片140亩的甘薯种植基地迎来了丰收。采收机在田间往来穿梭,工人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收甘薯,农田里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该甘薯种植基地原先是一片撂荒地。近年来,金厢镇通过土地流转,引进市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把原先的撂荒土地变成规模化农业种植基地,种植上企业主推的“拳头”产品西瓜红甘薯,成为企业和村民的“致富薯”,幸福生活的“甜蜜薯”。

  工人 林先生:我在这里做工已有两天了,工资每天有300元,这里可做一个星期左右。

  甘薯收购商 黄先生:我们在陆丰采购沙地西瓜红甘薯,是因为这里的沙地西瓜红甘薯口感比较突出。在这里收购沙地西瓜红甘薯要比其它地方的价格要高一些,这里的品质都非常不错。

  市支农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郑兰芳:我们合作社在金厢镇承包这个流转地,也带动了这边的很多村民来这里做工。今年的红薯收成非常好,今天收采这个小红薯,一亩地收成能达到6000斤,实现了撂荒复耕,创造(经济)效益的目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