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湖镇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用行动勾勒文明新画卷
2022-11-25 17:45:29 本网 字体:




内湖镇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行动勾勒文明新画卷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活跃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内湖镇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阵地、队伍、服务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打造让群众看得见、有认同、真点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是我市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一个缩影。

一清早,郑大姐又来到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便民服务点测量血压,并向医生咨询有关身体保健的问题。她告诉记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像自己的另一个家。测量血压、参加志愿活动、跳广场舞,她每天都会过来这里。在东山村生活了20多年的她,见证了村子翻天覆地的变化,更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给她带来的满满幸福感。

内湖镇东山村村民 郑大姐:我今天就来这里量血压,测试一下。我们村里现在有这个活动,对我们这些妇女、村民、老人、小孩都很好。现在就比以前方便了很多,我们的村委会做得很到位,每个地方都会为村民着想。

每天前来便民服务点的村民络绎不绝。义诊医生、护士和村干部、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咨询、引导、业务办理等服务。对他们来说,能够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也是一份责任与使命。

内湖镇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义诊医生 张培新:义诊活动是有计划的,一个星期每天都有一定时间为村里面的老人、妇女、儿童进行义诊活动。我们都会安排值班医生、护士。作为医生的话,我们肯定希望更多人活得健康。帮助社会、帮助该帮助的人,我感觉收获还是很大的。

一阵阵悠扬的八音乐声从文明实践站新时代大讲堂传来。东山村几位七旬老人正在进行八音演奏,引得不少村民驻足聆听。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给老人们提供了娱乐活动的场所,更成为他们的精神乐园。

内湖镇东山村村民 陈吉林:以前生产队的时候连吃都不够吃,现在的农村高楼大厦,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我们几个老人没事就(演奏乐器),现在就是开心,每天就是快乐。

近年来,东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因地制宜建阵地,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一室多能”,设置义诊志愿服务岗、便民服务点、志愿者驿站、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心理咨询辅导室等功能区;多方联动建队伍,统筹组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理论政策宣传服务等8支队伍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成资源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同时,还针对性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

内湖镇党委委员 傅奕凤:通过这些平台的建设,还有这些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把我们党委、政府的一些中心工作落实,跟群众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也让群众看到我们建设这些平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广这些活动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在办实事,实实在在想要为群众提高幸福感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