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 绕不过一口地道家乡味 霞湖古寨“陆丰味道”揭牌
2022-10-28 16:00:09 陆丰融媒体中心 字体:

  10月27日上午,城东街道举行霞湖古寨“陆丰味道”揭牌仪式。这是我市第二批揭牌营业的“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店。市领导曾向镇、胡芳等参加活动。

  记者 张多: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多多带大家来到城东街道的霞湖古寨。霞湖古寨距今已有290多年的历史了。今天上午10时将在这里举行霞湖古寨“陆丰味道”的揭牌仪式。经过前期对寨内环境的全面微改造,这里已经实现了美食与古香古色村寨的有机结合。都说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带大家到寨子里逛一逛,尝一尝陆丰味道。

  揭牌仪式在古寨寨门前举行。霞湖古寨“陆丰味道”品牌融合“古寨文化、慢城生活和陆丰美食”,是我市以小切口推动大裂变、小餐桌撬动大消费、小生意推动大创业、小门店推动大产业,实现餐饮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的又一深刻探索。

  正午时分,陆丰传统美食的香味已经在空气中弥漫。今天“入驻”霞湖古寨的美食有炒粿条、粿条汤和陆丰咸茶等。店外尝鲜的顾客纷至沓来,店内食材在案板和灶头飞舞。一碟碟、一碗碗陆丰味道陆续端上食客餐桌。鲜香油亮的炒粿条色泽诱人、口感丰富。食材荟萃的粿条汤面汤清亮、粿条软糯爽滑。一碗入口回甘的咸茶搭配酥脆的花生炒米更是陆丰人味蕾的独家记忆。

  店主 林建阳:陆丰咸茶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每个人出外回来后都要吃一碗咸茶,这是我们对家乡最期待的食品。现在响应政府号召,把我们陆丰家乡的特色美食集中在一起,做一个文化品牌。我是非常有信心,来这里创业。

  古朴的院落、葱郁的榕树、挺拔的山墙、精美的嵌瓷,经过全面微改造的古寨在保留传统建筑魅力的基础上融入了现代生活。据了解,古寨内共有房屋42间,目前已有21间通过股票宅的形式参与流转,用于打造“陆丰味道”系列美食店。

  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郑乙本:我们将进一步打造一批咖啡屋、休闲书屋,还有民宿等一系列经营经营主体,来跟“陆丰味道”共同创造一个更具层次、更丰富的餐饮休闲场所。也是为“陆丰味道”和城东经济注入生机和活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