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塘镇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平安家园”禁毒宣传活动
2024-04-07 16:21:47 本网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禁毒教育,让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我镇组织四池村“两委”干部、妇联、共青团、工会、志愿者等30余人在四池小学开展“筑牢禁毒防线 共建平安家园”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毒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呼吁广大群众共同抵制毒品,营造全民禁毒的舆论氛围,构建无毒南塘。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等特点,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过多媒体课件深入浅出地向教师和学生们耐心讲解了各种天然毒品、合成毒品、半合成毒品的种类、性质和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特别告诫他们要警惕社会面上以新型毒品“依托咪酯”为原料的“烟粉”、“烟油”。让师生们全面认识毒品的来源、种类和特点,学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以及禁毒的相关法律条文,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禁毒理念,抵制毒品诱惑,慎重交友,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家人和亲朋好友宣传知识,共同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发放禁毒相关资料130余份,并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广东禁毒、汕尾禁毒、陆丰禁毒等微信公众号。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让广大师生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对毒品进行抗争,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校园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